家里新房装修,我也曾纠结于装修半包还是全包,现将知识分享

 不同于以前的房屋装修,那时都是亲朋好友们一起帮忙建房装修,基本上很少存在装修的烦恼事情。现在的新房装修却成为许多业主的头疼事,装修也算得上是个工程,作为业主对装修行业也不懂,到底全包给施工方、还是施工方只出工时费自己备材料,两者之间该怎样选择?大家普遍认为:全包花钱多、材质还没保证;半包便宜、材料自己采购质量有保证。到底是不是这样,也许很多人连全包和半包都没弄清楚。

纠结于这个问题的朋友,大部分人都是希望了解装修半包的,那么我们就先了解一下全包,在详解装修半包。


装修全包是指业主在拿到房子钥匙以后,到装修公司请设计人员根据你的户型图构想以及个人风格,个人喜好等,设计出1~5种方案。你和设计师确定方案以后,选择主材的颜色、质量、花型,之后就预交订金,一直到收房,全程不跟踪,不参与的一种装修方式。

优点是省时省心省力,只需要付钱和选样式就行,适合工作特别忙,或者工作地与房子不在一个城市的家庭和人士,整体预算容易掌控,不会超出预算,能提供装修售后服务;缺点是可能价格高,装修的质量完全由工程队把握,施工人员良莠不齐,很容易出现偷工减料等事件。


现在我们重点说说装修半包,很多人都认为所谓的半包装修,就是自己购买材料,叫施工队装修,其实不然,应该集中在装修材料、装修方式和装修时间三方面。

1、装修材料的购买方式不同,装修半包是施工方负责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辅助装修材料的购买。业主承担主要装修材料的购买、运输等问题,对材料的质量把关方面能够拥有足够的主动权。具体的购买物件,在装修前双方可以互相协商确定,以备能够及时购买到位。

2、装修风格的参与主体不同,装修半包需要业主和施工方提前商量装修风格,因此在施工前,双方均准备好完整的装修图纸,便于物件购买。装修过程中,施工方也可根据业主购买物品的具体颜色、造型等,随时调整室内的装修风格,前提需和业主沟通。总体来说,整个的装修过程是可以随机变动的。

3、装修时间的把握,装修半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业主极易出现购买物品不称心而反复挑选、所购材料不符合建筑标准、材料运输不及时等问题,这就导致有时候会耽误工期。反之,全包式的装修一般都能如期完工。


了解了装修半包和装修全包的知识,想必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对于时间充裕的小编来说,我更喜欢装修半包,我想参与可能伴随自己一生的爱巢建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