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闪婚,最好多一些包容——全装修房漫游指南

 bobo先做个工长群广告。bobo主持的装修情报找工长读者群,已经有60+个城市的工长了,可以为天南海北的读者们提供装修施工服务。咱再拟个可能会被禁的广告语:您肯定有关于装修的一堆专业性问题,如果在工长群都找不到答案,令各路老江湖都束手无策,那么恭喜,您在其他地方找到答案的可能性应该也不大了,就是这么侧漏!

灵魂拷问:验它做什么?

关于开发商交付的全装修房,先想一个问题:如果您发现这房子的装修糟糕到无话可说,全是不合格的槽点,您打算把房子退给开发商么?这里省略关于房产投资策略的5000+字,仅就bobo所见,大约是宁愿砸了重新装修,也不愿意退房的。装修相对于房价,确实只是个零头。所以下一个问题是,您找人验全装修房的意义或说目的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我就是觉得,验一下我心里踏实。”

那您有没有想过,问题是一定有一些的,发现不同的问题以后,您打算采取什么应对策略?

“这个问题我也没想过,总是先验了再说咯”

这个bobo称为“产房心态”。孩子生出来之前,亲人们的想法往往是,四肢健全,智力正常就行;等生出来了,很可能希望他/她,比隔壁家的孩子更好看更聪明更懂事,等上学了就琢磨他能不能考个什么什么的大学……所以尽管放心,不论在验收前您报以何种预设的及格线,最后的结果九成九是不尽如人意的。有例外的举个手?

自问自答:为啥写这一篇?

对于业主而言,全装修就是等同于全包装修,配家具即可入住的状态;对于bobo而言,进入这个场景,能感受一下,直接相关利益者(主要就是业主)不监督的情境下,师傅们会以怎样的状态操作。比如说这样的场景下,哪些工序容易马马虎虎凑合着过,哪些基本会出纰漏。

再说说验房师这个称谓?查百度得:2011年1月,才会有首批“房屋查验咨询师”诞生。区别于之前的“验房师”,他们将参加全国统一的示范性培训考试,合格后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职业培训证书(房屋查验咨询师)。证书可作为学员从业的凭证,也可作为申请职业技能鉴定的相关证明。Bobo是没有验房师资质的,承蒙朋友们看得起,滥竽充数走马观花,看到什么,就以自己的意愿的啵嘚啵一番。所以说清楚了,这不是房屋查验咨询师的专业视点,而是一个装修从业者的观察角度。

恐慌何来,两页纸的验房报告

出发前朋友发给我两页纸的照片,是同小区邻居请的专业人员,出具的验房报告。当然啦,能写两页纸,这么多问题,说业主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但凡这商品不是房子的话,到此大概要终止交易了,问题这是房子撒。Bobo仔细读了这份验房报告,总体感觉是,还好,这些问题,还都在预料之中,虽然文字是多了点,其中总是有“既然来了怎么也要多写两笔”的战术考虑。

 

其实呢,把外观瑕疵、可修复的疏漏和不影响使用的小问题搁在一边的话,大概这两页纸上内容所剩无几。这么说是不是bobo心大,而是这房子和业主之间,就像是已经领了证的一对,闪婚它也是婚,领了证的就算。所以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且还有感情的话,就给日子过下去呗,还能咋地?强迫症如姜子牙,见不得豁牙,是不能结婚的不是么……

Bobo的报告,全装修房漫游指南

直接翠花上酸菜,看图。


天空飘过五个字,这都不算事。


清理水泥这玩意吧,糊状的时候清不干净,硬化了以后容易扒拉坏,最佳时机是初凝时刻,有硬度但是用手一掰就能下来。

 

 

据说只有在一起生活了才看见姑娘的素颜,才有机会细细看到对方的脸蛋。万物皆有痕,月光再皎洁,那背面全是撞击坑。


这模样的,我在修车铺子里见过。接下来就是抛光,再然后是打蜡对不?

 

骚瑞啊,有一张照片拍的时候实在别扭,bobo的老胳膊腿都撑不住了,糊了,就这样吧。这是同一段排水管,相隔350mm的两个配件,一个中财,一个公元。俩品牌都不错,也能通用,但就是说,总觉得辅材配置带着那么一点随意。


那时发生了什么,大概是猜得到的。导线连接好了,面板怎么装?


这事吧,要怪设计师。全装修房什么情况,想想就知道了,设计这么个顶,就是等着制造麻烦的。他即便是想做好,愿意花钱花时间,也要找到一拨技术牛叉的师傅,另外得要两个工种都牛叉。万事俱备,也不会每个都完美,就像踢点球,十拿九稳的事,还是会有失手的时候。


目测判断,可以用激光水平仪检测哈,这里的墙是被青春撞了一下腰的。


别问我这个185cm的数据是怎么得到的。再问拉黑。

 

检查到地漏的时候来了一位维管小哥,他说地漏就是这个样子的,没有什么所谓的芯子的……bobo向他请教一番之后,感觉那是他发自真心的观点,并不是故意的指鹿为马。那也就是说,他在整个小区晃悠到现在,就没见过地漏芯。


这是安装挂墙台盆时候的支撑木块,比较妖娆的是这根螺丝,穿着拖鞋被扎一下不算太意外。所以说很多楼盘宣传的时候要说距离三甲医院空中直线距离多少米呢。

 

同一个台盆下,两个下水的接法。虽然有差别,可以说略有优劣,但也都成立。就是透着那么一点随意性,阳谷县的武都头和街头卖炊饼的大郎是一个妈生的,这点差别不算啥。


这意思,清洗空调滤网步骤如下:1.拆柜子,2.移动柜子,3. ……这两个动作可能就大半天了,歇了,其他的第二天再继续。当然装回去理论上比拆下来费劲。来瓶欢乐肥宅水补补元气?如果不打算这么折腾,就做个低一点的柜子,少放两件大衣。

来都来了再说两句?

“Bobo,这全装修房怎么这么差劲?”

这说法政治不正确哈,全装修房是既定政策,以下省略500字。如果bobo来装一个类似设计标准的房子呢,能完成得比他好是没问题的;如果要我管理一栋楼的装修呢,大概率还不如他。这事就不是把单一行为复制再复制那么简单的,比如2200多年前的秦国,把统治一个诸侯国的经验拿来治理天下,让一群苏北人走路去河北戍边,结果就玩砸了,身死人手为天下笑着,何也,不懂得规模效应是重要原因。这点自知之明,bobo还是有的。

“哎呀看着这一堆问题,我脑袋都大了。”

没事的,第一呢,有啥实在不行的,可以找师傅给您修修,缝缝补补三五年总是稳的,实在看不下去,要么把房子卖了,要么和bobo聊聊全部砸掉重新装修的干活?白我一眼啥意思?大家自己人,给你打个折撒。

“快说点安慰我的话。”

好吧,上一次发现有一家的漏电保护不跳,也就是万一有人触电就要请全村吃饭;有一家瓷砖1/3是空的,砸开某一块的时候还把地暖管整喘气了;有一家门装反了;一开空调发现排水坡度不对吊顶给泡了……

“行了,我感觉好多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