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俩月住新房可能吗?别说甲醛难除,内行人说除甲醛误区多

 周围装修后,不出俩月就能入住的例子也有不少。为什么我家除味这么慢?是不是 我们在什么环节上除了差错?如何才能更快的治理装修污染呢?

误解1:使用环保材料避免污染

目前市场上所谓的达标材料是指有害物质的释放量低于行业标准,但并不是没有有害物质。如果在某个区域大量使用相同的材料,仍然会积累一些有害物质。因此,在新装修的房间里难免会有超标的有害物质存在,而单纯地从材料方面防止它们几乎是不可能的。


误解2。过度依赖植物

用来装饰生活环境的绿色植物是净化室内空气的利器。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花卉和绿色植物处理空气的特点是速度慢,时间长,吸附和分解量有限,对于装修量大的居室来说,效果微乎其微。因此,过分依赖植物来控制室内空气是不明智的。


甲醛“天敌”:

这个材料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属于母婴安全型,家里有孕妇或者孩子的,都可以放心使用。它可以大量的吸附并分解甲醛,最终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释放出去。所以,这种材料不会饱和,除醛很彻底,且功效在三年内都不会变,可以长期使用。

甲醛“天敌”2:通风

通风除甲醛的方式简单粗暴,在短时间内效果明显。这种通风方法的缺点是“立竿见影,立即失效。”窗户打开时空气中挥发的甲醛被带出室外,一旦窗户关闭,家中的甲醛浓度会再次上升。而且天气越来越冷,也不适合通风。


甲醛“天敌”3:空气净化器

少数人会买几台空气净化器来净化他们的家庭环境。许多人可能不知道空气净化器是一种高科技产品,它主要是有效地处理烟雾PM2.5。它对去除甲醛几乎没有效果,不适宜大众使用。


应该注意的是,尽管单独通风很慢,但作为一种辅助处理手段,结合其他方法一起使用,它可以加速甲醛的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