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用环保材料就不需要除醛?别傻了,只要装修除醛工作就不能省

 家庭装修结束后,室内会残留大量甲醛。 即使使用环保材料,也不能忽视去除醛的问题。 毕竟,环保材料不能保证一点甲醛也没有。 更何况室内装修材料多,所有材料重叠在一起,甲醛含量也不少。 但是,我们在去除醛的时候,也必须使用正确的方法,千万别掉进误区!


误区一:依赖植物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有些植物有吸收甲醛的作用。 但是,能够吸收的范围非常有限,效果弱,仅限于叶片周围的甲醛。 如果甲醛浓度过高,会导致植物枯萎,叶片凋零的现象。 因此,不能单独依靠植物管理甲醛。


误区二:过分相信环保材料

环保材料与普通的室内装修材料相比,散发甲醛的含量确实少。 但是,如上所述,因为家庭装修使用了很多室内装修材料,所以不能保证叠加在一起,是否会出现超标的情况。 因此,即使使用环保材料,除去甲醛的工作也不能少!


专家建议除甲醛还需要使用以下高效的方法

方法1 :

这个材料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属于母婴安全型,家里有孕妇或者孩子的,都可以放心使用。它可以大量的吸附并分解甲醛,最终将其转化为无害物质释放出去。所以,这种材料不会饱和,除醛很彻底,且功效在三年内都不会变,可以长期使用。

方法2 :活性炭

活性炭是比较古老的吸附性材料,只有吸附功能,吸附饱和后则无效。 因此,为了维持去除醛的效果,需要每3周更换一次材料。 否则,吸附的甲醛会再次释放出来。

方法3 :通风法

通风是我们去除甲醛的常用方法,它满足室外有风,天气晴朗,室内甲醛浓度下降两个条件。 但是,室外的天气不晴朗,遇到雨和阴天的天气不打开窗户就没有意义。 因此,不能单独去除甲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