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千里报恩 只为十五年前的暖心帮助

 12月8日早上7时30分,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庆丰分队队员王怀民、胡保成正在辖区政通路巡逻时,接到一位男子的求助。

男子自称姓张,湖北省黄冈人,这次是专门从老家来郑州报恩的。但是由于时间久远,恩人没有找到,请巡防队员来帮忙查找。

他说,2005年6月,家乡遇到洪涝灾害,家里的房子被洪水冲塌了,农作物也被淹了。20多岁的他一气之下,带着弟弟来郑州搞装修,第一单生意接的是政通路上的七彩虹童装店。那时小李庄还没有拆迁,政通路当时叫航海北街。

他们虽然没有受过多少教育,但是心地非常善良,对于人们常说的家装工人刁钻、偷懒、小偷小摸他们完全没有。

兄弟俩非常诚实,客户托他们买的东西,一分钱也不加价。他们俩平时话不是很多,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默默地干活。


童装店的老板是一位三十来岁的女子,遇到她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她好像不是自己的客户,倒像是一位大姐姐一样。

听说他们家乡遇到水灾,她对他们特别同情,并且一直都很尊重他们,说话总是很客气,还鼓励他们趁年轻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

装修时正是炎热的盛夏,她每次去装修现场,都是带着饮料或西瓜,后来还搬过去一台饮水机让他们能够喝到热水。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由于他们年纪小,装修的经验不足,几天下来出了很多瑕疵。

很多业主装修完都不会把全款付清,要过一段时间看没质量问题了再付清尾款。可是童装店老板看他们人不错,家里又遭了水灾,装修刚结束,连检查都没有,就把钱全付了,她还硬塞给他们一条香烟。

这么多年来,他的装修手艺日渐精湛,可他的内心却一直觉得不安,总感到对不起这位好心的大姐,想过来再给她免费重装门店的念头一直很强烈。

今天,当他带着装修工具来到七彩虹童装店原址附近时,发现这里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了。这里大部分门店在旧城改造中都拆迁了,留下为数不多的门店也经过多次转让,那位可亲可敬的大姐再也见不到了。

男子的善良和执着,让巡防队员很感动,这正是现在浮躁的社会上很多人身上缺乏的东西。

随后,王怀民带着他询问了数十位周边的居民和清洁工人,这些人都摇摇头说不知道。王怀民又带着他来到了物业公司和社区,也没有打听到七彩虹童装店老板的下落。

最终,男子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郑州。临行前他对巡防队员表示,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向这位关心和支持过自己的好心大姐致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