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厨房装修get到点上了吗

 说到面积不大功能不小的房间,厨房和卫生间绝对是当之无愧,这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绕不过的两个功能用房。既然是功能用房,功能就是精髓所在,今天就单独地聊聊厨房的两个最重要的性能——功能性和实用性。


喜欢这个词很模糊,大家都喜欢很难
功能性:功能性主要是厨房器具决定的,厨房的功能性主要体现在选用的设备上,最主要的就是灶具。灶具性能好厨房的功能性就强,反之功能性就差,把灶具单独拿出来的原因是几乎所有的人装修的时候都要考虑灶具是选择传统灶具配吸油烟机还是选择集成灶。老规矩,只做比较不做推荐。集成灶是做开放式厨房的基本配置,所以通常来说集成灶的吸力相对于传统灶具加吸油烟机来说更加强劲。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传统烟机离灶具的距离50cm以上,没有哪个吸油烟机是“怼”在灶具上的,而集成灶吸油烟机和灶体是一体的,吸油烟的距离更近,动力更强。


很多橱柜是浅色的,大部分灶子是深色的
有人说你就说这一个优点啊?优点不在于多少,在我看来很多家居用品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都不实用,而实用的功能,只有有一点,突出,这就是优势。油烟是是所有污渍中附着能力最强,最无孔不入的污渍,选择好的集成灶能很大程度地控制油烟。缺点:集成灶不得单独存在的厨具,提前考虑,一般的集成灶是下排烟的,要提前打孔、走管道,管道会占用地橱的一部分空间;台面高度和颜色要考虑和灶体相配,否则会影响美观,厨房显得乱而且不协调;功率强大的副作用就是噪音相对传统灶具会高一点,特别是有些分档的灶具,高档噪音会很大。其实我关于美观和噪音来说,我个人是不很在乎的,但是很多女性朋友是十分在乎的,而且现在女人的决定权不容忽视,所以单独提出来。


肯定不如传统灶具好搭配风格
实用性:其实对于厨房的实用性来说前面的文章提到过很多,主要还是体现在细节上,今天我简单的列举一下,免得说我凑字数。台面用料结实耐脏最好一体成型,包括反水沿在内;做台下盆便于清洁,大单盆好过双盆最好做抽拉水龙头;橱柜下、操作面上方做光源,便于晚上操作;应用拉篮,方便取用;做凉霸或风扇,用中央空调的在厨房做一个分机,夏天做饭舒适凉快;台面高度取做饭的人身高的一半加5cm(前面有篇文章有个图片);幽深的地橱或者抽屉做感应灯,方便找东西。


舒适实用还是看细节
其实功能用房最主要还是功能强大,当然操作环境的舒适度也很重要,而保证这些条件的根本还是细节到位,用心做好每一步才能把所有的房间做成我们想要的样子。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关于厨房的细节您还有什么建议欢迎大家留言讨论,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感谢您的阅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