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补装修过的样子吗?记住这8点,装修和想象的一样

 虽然我们经常在脑海中脑补自己的装修会是什么样子,其实装修后就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样了,还是不要轻易的掉进脑补中,脚踏实地的来装修吧。不要不当回事,一定要注意这以下5点,不然就是毁房啊,以及烧钱,血泪教训!


1、冰箱不要让冰箱紧挨着灶台

因为灶台周围温暖较高,会影响冰箱制冷。小编见过很多家庭,觉得冰箱太大,放厨房突兀不美观,所以做了嵌入式冰箱,把冰箱给“藏”了起来,但一定要注意散热!!!周围、顶部、底部都要留散热空间!


2、厨房的矮柜最好用抽屉或者推拉门

矮柜都是选择打造柜子,根据人们日常的使用习惯,方便性来说,应该是抽屉或者是推拉式的更为实用,选择好分区,放入日常使用的厨具,做到摆放有序,方便拿取。


3、主灯

晚上起夜的时候,真的不适合开亮闪闪的,影响身边人睡觉,而开自己床边的小臂灯,光线温柔又能让照亮起夜的路,非常方便。除了小壁灯,双控灯也是必不可少。但前提是要先规划好床的宽度和床垫的高度,才能让主人睡在床上也能触及开关。我家主卧的开关装高了,每次都要坐着再歪着身子才能碰到开关。


4、灯光设计不合理

卧室是让人休息的地方,不是舞台,小美见过卧室弄好多盏射灯的,又费电又热,还特别亮,睡觉不是表演节目,温和的昏黄灯光就很足够。光也不宜太暗,不然觉得整个空间没有生气,不够温馨,可能还是要做噩梦的。


5、台面上预留插座

方便使用吹风机,花洒选可调节高度的,冷热水相距十五公分,离地最好90公分!


6、中户型和大户型隔断阳台和客厅

这在装修设计的时候,针对这两种户型来说,设计上面就会变得比较容易,因为它的使用空间足,设计也会变得比较全面性,而针对这两种户型的房子来说,想要在阳台和客厅之间安装隔断,那是再适合不过了


7、阳台和客厅之间没装推拉门:

当初装修的时候为了让客厅看起来更大一点,我家就没装推拉门,结果一入住就后悔了。阳台晒什么衣服在客厅看着一目了然,显得特别乱。更关键的是,没有推拉门这一道屏障,我家客厅和基本和外面“恒温”,冬天不保暖,夏天不隔热,真是气死个人。


8、组合式

客厅墙面如何装修?第一种方式就是与整个客厅形成组合式的装饰。可以由一幅画作为主角,这样能够起到突出中心、主次分明的视觉效果。在主画的两边围绕着装点,装饰的物品可以多种多样,此外,墙面采用了主画的装修方式,在客厅中的家具中也需要与墙面装饰画搭配,以突出客厅中所需表达的效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