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墙面装饰技巧 教您装点自己的墙面

 客厅墙面装饰现在来说常见的装饰无外非这种装饰方法,第一,刷涂料,第二,贴墙纸,第三墙面瓷砖,再不然就是硅藻泥等新材料来装饰我们的墙面。主体装修基本上就这几种,然后细节上的装饰就比较多种多样,从造型设计,装饰物的摆放等等这些装饰,就要看设计师或者业主的构思巧妙与否。那么下面zx123的小编就结合这两个板块来给大家说说客厅墙面该则么装饰。


首先我们装修客厅墙面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选材。选择什么材料来装修我们的客厅。客厅选材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不同的装修者所考虑的重点也不同。有的人重视环保,便偏向选用硅藻泥等环保材料,有的注重质感和实用性,变选用墙纸来装修,有的希望价格便宜,边使用墙面漆。其实,但看一个方面来选择材料未免太草率,选择材料更要结合自己家庭的装修风格,风格一致,搭配和谐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选择各种材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有哪些技巧呢?首先墙面漆,选择墙面漆,主要看油漆颗粒,颗粒均匀就说明油漆的质量不错。对于墙纸墙布,墙纸墙布有不同的原料,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点,一般天然材料比塑料纸纤维等人造材料要好。可以用火燃烧一块来检测其质量,如果灰烬细腻无颗粒,不发黑,燃烧无浓烟,便是比较好的墙纸。


有时候客厅墙面装饰造型需要一些板材,比如金属板,木板,石板等等,根据墙面造型的要求不同选择不同的板材,有的客厅墙面还会选择皮质来装修,显得房间大气豪华,不过造价昂贵,但切记别用人造皮来做墙面,不仅不会有真皮的特性,人造皮比真皮亮,反光更强,使得房间气质不够稳重,反而会起到反效果。但如果是石材建议使用人造石材,比如大理石花岗石等,人造石材首先造价便宜,它的尺寸比天然石材更大,没有接缝,而且花纹更加明显,最重要的人造石材更好保养和打理,天然石材容易染色积灰等,谁然造价贵但效果比人造好不了多少。


墙面材料选择好了,就要考虑墙体造型设计。一般客厅墙面常见的是挂墙面装饰画,不过随着装潢设计的不断提升,现在有很多独特的设计比如镜面,挂架,甚至小编见过以整幅墙面刺绣来对客厅进行装潢,可谓是霸气外露毫不掩饰。其实客厅设计见仁见智,不同的业主有不同的喜好,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计装饰就是最好的墙面装饰。


客厅墙面装饰有简有繁,装饰出来的效果也是千种百种,选择自己的喜好,结合自己的审美才能装饰出独特的客厅墙面。要了解更多的装修信息,请登录zx123网站浏览其他文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