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水电,现在流行这么干,别被装修公司的“横平竖直”忽悠了

 在整个房子的装修中,水电必定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一个好的水电安装,能为我们以后的生活省下不少事,若是水电出了问题,到时候在查找事故和检修这一方面,不知道有多麻烦呢!所以在家里装水电之前,大家作为业主一定要自己懂这方面,并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尤其是在管道线路的安装方式上,你一定不能马虎!新房装水电,现在流行这么干,别被装修公司的“横平竖直”忽悠了!


现在的装修公司在给业主做装修的时候,基本上会要求业主在布置水电上选择横平竖直。这样的话,水管和电路的长度就会变得很远,而且地面需要开槽的话,又是一笔不小的劳务费!但装修公司给业主们的解释是,横平竖直首先在美观上是更值得肯定的,这样横是横,竖是竖,看上去多漂亮了!不过这个小编就不太理解了,等房子装修完之后,水管和电线都比埋到地底下去了,它们美不美观到底有啥用呢?


另外,装修公司还解释,电线和水管这样横平竖直的话,以后若是出现了故障,那工人们检修时会更加方便!但我寻思着,它们检修再怎么方便,也要把地板拆了才行吧,这对于我们业主而言,一点儿都不方便!实际上,横平竖直已经是一个很落伍的东西了,现在也很少会有业主再愿意接受花大钱这么去做一个不实用的东西。如今流行的是“点对点走线”,就是说两点之间直接连直线,不用做什么花里胡哨的凿口,也不去做什么横平竖直。


采用点对点走线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了预算成本,两点连线使得管道和线路的长度要大大减少,而且工人在施工的时候,会相对简单许多。但可能有朋友有疑问了,这样做那地面下的线会像蜘蛛网一样凌乱,毫无美观可言了!对于这点,前面我们已经解释,这里就不再重复了。不过大家要留意的是,我们采用点对点走线,还预防了线路被卡在线槽里成为死线!我们在装修水电的时候,还可以采用线管将电线包起来,这样在以后维修的时候,我们就不用兴师动众拆地板,会更加方便!


装修方式的改变,都是朝着有利于业主的方向所发展的。不知道大家自己家里在装修水电的时候,是采用的装修公司建议的“横平竖直”呢,还是小编刚刚讲到的“点对点走线”呢?大家觉得,这两种装修水电的方式,到底哪一种最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