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需注意甲醛,这两种家装材料少使用,室内污染减一半!

 现代人追求更加精致的生活,经常出现在新家的装修中,告别过去简单的色彩组合,流行各种装修风格。 不论是欧美式还是工业式,都需要使用很多内饰材料,但是因为很多材料中甲醛的含量很高,所以现在列举了两种材料。


材料1 :颗粒板的木地板

现在,百分之九十的家庭在卧室里铺木地板,请注意,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木地板大多是用颗粒板做的木地板。 这个地板是合成板材,它是用碎木粘着力高的粘接剂压制,里面的甲醛非常多!


材料2 :壁纸

为了家庭美观,很多人用壁纸装饰墙壁确实是个好选择。 但壁纸在粘贴过程中需要大量粘合剂,已知粘合剂是甲醛的主要释放源。 使用壁纸装饰的话,室内会产生甲醛污染,所以千万不要忽视。


许多材料都说甲醛含量高,但是在装修中又不可能完全不使用,因此有效去除甲醛很重要,小编也在这里找到了一些小方法。

这种材料内部有超大面积的孔隙,能够高效地吸收甲醛。同时它还能将吸收来的甲醛进行分解,从而留出孔隙继续吸收,这样一个动态循环过程能够保持持续的吸收效果,达到长期除甲醛的目的。因此,这种材料的保质期为3年。

方法2 :盐水吸附

家里可以放置大盆盐水,到处漂浮的甲醛溶于盐水,有去除甲醛的效果。 但是,甲醛分子必须与盐水大面积接触,为了更有效地发挥作用需要准备大量的盐水。


方法3 :活性炭

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放在角落里就有效果。 但其管理效果不太显着,一定时间后吸附成为问题。 因此,我们有必要每周更换一次那个,以避免二次污染和故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