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装修最好别做推拉门隔断,小户型更适合这样设计

 阳台装修最好别做推拉门隔断,小户型更适合这样设计。

在家居装修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毕竟不同性格的人,喜欢的家居风格也大不相同。不过,由于如今房子价格很贵,大部分人购买的都是小户型的房子,因此家居的整体装修风格基本定型都是简约式的。对于小户型装修,人们都希望能够选择简单的格局,让空间利用做到最大化,尽可能设计成一个宽敞的家居环境。例如人们在装修阳台空间时,都不喜欢装推拉门隔断了,小户型更适合这样的设计方案。


以往的阳台都是有一道推拉门,用来隔断阳台和客厅两个独立空间。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隔断外界对室内环境的干扰,有了推拉门的话,就能够降低灰尘和噪音的污染,也让室内空间更有隐私和安全感。不过,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人会对阳台进行封装了,封装过后的阳台本身就具备了保护室内和隔绝外界干扰的功能,因此再安装推拉门隔断就显得多余了,不仅会占用到室内空间面积,也会阻碍到室内的采光效果和通风效果。

 

为了与时俱进,将装修做到更具合理性,小户型的业主们都不喜欢在阳台安装推拉门了。聪明人会选择将推拉门拆除,把阳台空间包进客厅里面,两者融为一体,形成一个更加宽敞明亮的客厅环境。这种宽敞的客厅,不仅采光特别好,连空气质量都会好很多,家人居住起来会感觉更加舒适,心情也随之变好,有利于身心健康。

 

阳台包进客厅不仅能够扩大客厅空间,增加居住舒适度,也能够让我们在装修设计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往小户型的客厅在装修时会因为空间受限而放弃很多不错的设计,如今将阳台包进客厅后,空间增多了,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去打造自己喜欢的设计。有的人喜欢休闲娱乐,会选择在窗前打造一个小茶室,用来修身养性。例如藤椅茶几、飘窗榻榻米、阳台休闲运动室等,都是很多小户型业主喜欢的设计,让自己和家人在繁华的大城市里,也能够拥有一个小小的休闲空间,把生活过得更有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