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门、木地板、墙布的安装顺序是怎样的?为什么?

 我们家里在装修的时候都是有一个大致的装修顺序的,也就是说家里装修时先进行哪一步,然后再进行哪一步,这样一个装修顺序。以保证每一道装修顺序不会对上一道的施工完成成品造成破坏,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我们装修的成果。例如现在有朋友问这样一个问题:新房装修时,门、木地板、墙布的装修顺序是怎么样?


新房装修的顺序是什么

第一步是装修图纸的设计,或者是装修方案的简单设计。任何装修都要有所依据才可以进行装修,所以在装修之前必须有详细的设计图纸。如果我们不找设计师设计图纸,起码也要自己简单地把家里的装修方案定一下。例如我们家里的布局改造,家里的所有的设施,器具,家具等等的摆放位置。
第二步就是空间布局的改造。这里主要就是指的家里的拆墙和砌墙,然后把家里所有的布局都进行重新规划。这一步骤里面同时还有包括我们家里的地面找平处理,墙面顶板的原有腻子的铲除工作等等。
第三步是家里的水电改造。在我们家里的墙体改造完以后就可以进行水电改造。水电改造所依据的就是我们水电改造的布局图纸,然后开始进行,这里面包括开槽布置管路等等。
第四步个人建议的方案是,如果家里的客厅餐厅有吊顶的话,此时是可以进行吊顶的。像厨房卫生间也可以进行吊顶。当然也可以采取另外一种方案,就是开始铺贴瓷砖,铺贴瓷砖之前,肯定我们的墙面地面都处理完了,这时完全是具备铺贴瓷砖的条件的。所以铺贴瓷砖和吊顶先后顺序是都可以进行的。


第五步就是面层的装饰施工。这里主要招包括了我们顶板刷乳胶漆,墙面刷乳胶漆或者是墙面贴布壁纸等等所有的面层装饰的工程,在这一步都可以进行。
第六步就是相关设施的安装。这里包括我们家里的橱柜,衣柜以及卫生间的器具等都可以进行安装了。安装完以后就可以开荒保洁,最后进我们家里的家具,大体上就完成了整个装修。


家里装修时,门什么时候安装

家里的木门的安装的具体形式基本上都是采用门套安装的方式。门套安装就是把门套直接扣在墙体之上,门套的固定都是采取打发泡固定的方式。现阶段很少采用直接装门框的方式来安装室内的木门。
所以说室内门的安装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墙体和地面都完成以后来进行的。也就是说我们家里的墙面如果刷乳胶漆或者是贴壁纸,那么此时墙面的乳胶漆和壁纸都应该已经完成。另外就是地面上如果铺贴瓷砖或者是地板,那么此时瓷砖或者地板也应该是铺装完成。只有这个时间,才是安装室内门的最合适的时间。


家里装修时,木地板什么时候安装

室内木地板在安装完成以后是非常害怕磨损的。所以个人给认为我们在安装木地板的时候,所有可能对木地板造成破坏的工程都已经完成,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对我们木地板造成进行保护。
室内木地板的安装时间,个人建议大家是在家里所有的顶棚施工完成以及墙面施工完成以后来进行安装。也就是说我们的吊顶要全部做完,另外墙面刷乳胶漆或者是贴壁纸等工程全部完成以后再进行安装地板。


家里装修时,墙布什么时间贴

室内墙布是我们室内墙面的最后一道工序,也就是面层的装饰。另外就是室内墙布就是采用粘贴的方式在墙面上进行粘贴的。而且墙布在完成以后非常的怕污染和破坏,墙布粘贴的时间就需要考虑以上的问题。
墙布粘贴时间的个人建议第一点就是我们顶板的所有施工要完成,第二点就是墙面的腻子已经是个完成。那么此时就可以来贴我们家里的墙布了。墙布一般都是在安装木地板之前进行的,这主要是考虑收口的问题。


结束语

关于室内装修时木门,木地板以及墙布都在什么时间进行施工,家居杂坛通过对装修整体顺序的介绍给大家,分别介绍了家里的木门,木地板以及墙布的具体安装时间。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大家还有不同的意见或者是建议,也欢迎大家分享出来,以供我们共同交流探讨学习,谢谢大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