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装修容易犯的9个错误,我家中了一半,准备这样装得赶紧刹车

 新手装修容易犯的9个错误,我家中了一半,准备这样装的赶紧刹车

虽然都说完美是个陷阱,但花钱这么多的家庭装修,却没人不希望自己家的能做到完美的。因为家居装修不完美,就会直接导致今后的不方便,看看网评中新手装修容易犯的9个错误,我家不幸中了一半,正准备这样装的业主们赶紧刹车吧。


1、 没有请设计师整体设计

很多人自己没有装修经验,又为了省钱,没有请设计师做设计,而是请师傅做包工,最后对自己装修的效果不满意。其实完整的设计一个家庭的装修并非易事,装修的很多细节新手根本考虑不到,装修出来的整体效果与设想往往存在一定差距,有条件还是尽量请设计师来负责设计。


2、 柜子做少了

家里的家伙事儿和人的知识一样,都是慢慢积累的,刚入住的时候觉得做柜子够用了,住两年之后才发现,再多做都装不下添置的东西,还不如当初装修的时候就一起多做点,省得后面时刻担心收纳问题。


3、 灯具装多了

无论装多少灯具,入住之后都会发现,每间房常用的就是那一两盏,安多了也是落灰,日后还得时刻注意保养更换,真后悔当初给自己添麻烦了。


4、 买的真皮沙发

装修之前我一直认为真皮沙发才显得高端,实际使用过程中却发现真皮沙发容易划伤,并且如果不保养,过几年就容易掉漆皮,还不如更便宜的布艺沙发耐用。


5、 防水没做好

在装修的时候做好防水非常重要,让师傅多做几遍防水很有必要,但是如果在日后发现漏水再做的话,就要敲掉原来的装修,再重装一次,有这精力折腾,还不如当初一次性做好做彻底。


6、 卫生间下水管忘记做隔音

家里卫生间有下水管,一定要做好隔音工作,不然以后遇到楼上邻居起夜用马桶冲水的声音,卧室里听得一清二楚,非常影响睡眠。


7、 阳台墙面瓷砖只贴一半

为了省钱阳台墙面只贴一半瓷砖,入住之后十户有十户会后悔,因为等到将来墙壁起皮的时候再补贴到顶,就再也配不到同色的瓷砖了。


8、 客厅做了实木地板

家里的客厅,用了实木地板,有几大不利因素:

一是实木地板颜色普遍偏深,对于本来采光就不是很好的户型,会让室内更昏暗;

二是实木地板硬度不高,客厅是人群活动频繁的区域,一个不小心物品掉地上,就可能地板上就会留下难看的凹痕;

三是价格相对瓷砖高很多,又怕水容易收缩变形,远没有瓷砖耐用。


9、 阳台没有好好利用

阳台装饰得好,能够变身成为健身房、小花园,成为接触自然放松身心的最好港湾,如果没有好好利用,仅仅用来堆积杂物,就太对不起这么贵的房价了。

如果你正在准备新装,赶紧收纳以上这些过来人的经验吧,入坑之前赶紧刹车才是聪明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