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资本 装饰装修行业的“科创板”时代到来

 由中国建筑(5.560, -0.03, -0.54%)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及36氪minlpo联合承办的“把握时代 共创未来”——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6日在杭州盛大举行。届时,装饰装修行业政府协会机构、资方、媒体,以及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施工企业、设计公司、家居企业、材料企业,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互联网家装企业、智能家居企业等业内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构建未来行业产业格局。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被公认誉为具有业内影响力的杂志之一;MinIPO迷你投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一个平等、透明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围绕天使投资人、VC机构、创业者及投资人建立良好的生态圈经济。至今已累计帮助超过70家创新型企业进行融资,成为许多知名创业公司的首选融资平台。

近年来,国内建筑装饰装修企业在资本动作不断:先是齐家网在港交所上市,随后土巴兔发布上市计划,而梁志天设计集团在香港上市,也是设计公司对接资本市场的一份成绩。在对于泛装饰行业领域上市及资本化的可能性,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据统计,从2014年到2017年,泛装饰装修行业各类公司融资次数不少于100次,融资金额超过100亿。


随着2019年科创板上线及注册制的出现,未来的市场中必将引起新的一轮装饰装修企业通过资本化转型升级的热潮。科创板即科技创新板,是今年在上交所新设立的股票板块。科创板定位于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市场认可度的企业,目的是推进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通过资本加持快速发展,增强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包容性。对于具有行业经验的企业家,可以通过参与性投资为企业未来发展种下一颗种子,也可以被投资,将企业带入发展高速路。

科创板的设立,是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也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据悉,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借助当前大好市场环境东风,将行业协会、媒体、企业、资本多方角色凝聚到一起,为泛行业企业提供资本化发展机会。


对于已上市企业和已经具有超级规模的企业而言,大会将提供从资产管理、海外发债、延伸产业链等服务,也可以到帮助大型公司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可投资企业服务。未来市场中,装饰装修行业能否有望掀起新的一轮投资热潮,要看大型传统企业是否要像头部那些早期拥抱互联网化、资本运作的企业一样打开大门,与资本共谋发展;此外,大会将对中型企业及发展中企业提供产业链对接、供需匹配等服务,并对发展势头明显、有上市规划的企业进行上市辅导对接;对于创业型、中小微企业,大会则更多倾向于提供资本对接、资源对接、行业背书等服务;此外,大会还将对发展中企业遇到的关于财税、融资、保理、信用评价、政策等进行解析,这对当下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发挥媒体平台作用,连接行业优秀企业的同时,对接36氪金融、群峰社、红鲸投资等资本资源,对泛装饰行业中具有资本需求的企业或项目进行评审, “2019中国泛装饰行业具发展潜力数据榜单”,入榜企业更有机会获得一线机构青睐,这也为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再发展提供了行业产融对接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