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墙当隔断了,现在流行这样装,通透明亮还美观,看看!

 新房装修中,多少都会用到隔断,如入户门正对客厅、卫生间等格局,会设隔断阻挡一下视线;如客餐厅之间,会设隔断进行一下区域划分;再或者客厅与阳台、卧室与阳台之间,也会设隔断隔开,这些隔断的存在,或阻挡视线,或区分区域,或使得空间相对独立等,如今家装中,也越来越多的使用隔断了,那么这里提醒大家以后,别再用墙当隔断了,因为现在流行这样装,通透明亮还美观,没错,说的就是玻璃隔断,以下具体看看不同区域的设计。

一、客厅

1、


在客厅中设隔断,通常是为了划分功能区,使得区域相对独立,选择玻璃隔断,也是为了不影响居室的通透性,这在中小户型中极为重要,可以让空间显大,更亮堂。


图上这样的设计,在生活中不是太常见,但效果确实亮眼,不要沙发墙,直接装了一面落地玻璃隔断,将客厅与厨房隔开了,使得两个区域十分通透,也很漂亮大气。试想这里要是一面实墙,那不管是厨房、还是客厅,都看起来肯定不会有这么明亮。

2、


客厅与厨房,或其他区域之间,除了一整面落地玻璃隔断之外,还可以采用半堵实墙+玻璃的组合隔断方式,不仅保证了两区域之间的通透性,还不会让厨房或其他区域隐私感全无,保证了使用的一个安全感,再者也不会因东西多,而显得杂乱。

3、

 

这里沙发墙另一边是书房,同样采用了墙+玻璃的隔断方式,再加一扇玻璃门,使得书房越发亮堂了,再也不用担心采光问题。而且相对独立,保证了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4、

 

这款更具美感了,因为底部墙壁铺了白色文化砖,更韵味十足,上方搭配玻璃,又是另一效果。关于玻璃隔断的边框,最常见的是黑色、白色,两种都是百搭色,至于如何选择,还需要结合装修整体色系。黑色更醒目,有质感一些,白色更简约、时尚一些,各有各的美。

二、厨房

5、


厨房装玻璃门,来当隔断划分区域,与大多数通透类型的隔断,在效果与作用上都是一致的,增添厨房的通透性,要是厨房空间小,这样装最棒了,再也不担心紧促、压抑的情况。看看这款黑色玻璃推拉门,线条感十足,还有助于显层高,好大气。

6、


对装玻璃隔断的功能区来说,有一点蛮重要,就是需要保证区域内的干净与整洁,因为通透感比较强,如果比较凌乱的话,不仅会影响局部区域,对整个居室来说都不美观,这点只要大家能做到,那堪称完美。

7、


8、


图上这两款,厨房玻璃隔断的设计,大家可以看看,对于这种极为通透的,坐在厨房外,也能观察厨房的烹饪情况,蛮方便的。而且效果上,显得很大气,颜值高,实用性强,就是居室里面,最棒的设计了。

三、卫生间

9、


10、


对卫生间来说,我们通常所说的玻璃隔断,主要指的就是浴室里面,进行干湿分离的玻璃设计。那形式有很多种,根据空间大小,但独立的一扇玻璃隔断,也有玻璃淋浴房的形式,当然也存在玻璃+实墙的设计等。图上这两款比较简单,是单一的玻璃形式,省地方,也实用。

11、


这是实墙+玻璃的隔断形式,把洗手台与淋浴给隔开了,这干湿分离的效果,相较上一款要好一些。

12、


还有玻璃淋浴房的设计,这比较大众化了,适合的范围比较广,优点很明确,十分通透了,要是空间略小一些,或者采光略差一些,使用玻璃隔断最合适了,既干湿分离,还不显得暗淡、压抑。

别再用墙当隔断了,现在流行这样装,通透明亮还美观,看看!以上介绍了客厅、厨房与卫生间三个区域,那么对于居室来说,能使用的地方还很多,比如卧室与卫生间之间,或者走廊的书房等,凡是需要设隔断的地方,大家第一个想要的应该是玻璃才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