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含泪分享,装修时这些地方不要动,否则入住之后麻烦不断

 有些业主在新房交付之后,会对房子的户型有不多不满意的地方, 为了提高自己的居住舒适度,业主们总想对新房进行一通改造,可是房子改造并不是想动就能动的,过来人告诉你,这些地方一定不要随意整改,否则入住之后肯定后悔。

1、 承重墙不能拆

很多人都明白承重墙不能随意改动,可是很多人为了让客厅看起来更加宽敞明亮,在装修时都把客厅和阳台连接处的承重墙敲掉了。


开发商一般都会在户型图标注哪些承重墙,师傅在拆墙的时候很容易区分开墙体是承重墙和非承重墙,一般承重墙都是钢筋混泥土结构,拆起来十分费力,承重墙是建筑主体结构,它决定这房子是否坚固耐用,所以大家一定不要为了装修效果,强行拆除改造承重墙。


2、 房屋横梁不能拆

现在开发商建房都是采用框架结构,装修时有梁有柱自己是可以随意设计的,但是梁柱并不能随意拆除,如果觉得横梁不好看可以请师傅抱起来,柱子也可以改成墙体,但是千万不能拆掉。


3、 卫生间防水不要破坏

有些人觉得开发商防水可能没有做好,等到装修时自己要重新做防水,所以就破坏掉原来的防水,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防水工程是验房竣工中重要的一部分,如果随意破坏掉了,有些角落管根的地方很容易会出现空鼓渗漏,即便装修时自己再做防水,也非常容易出现问题,对开发商的防水不放心可以多做几次,但不能把原来的破坏掉。


4、 天然气管道别自己拆改

天然气管道拆改是燃气公司的事,如果觉得自己家的燃气管道设计不合理,可以让天然气公司上门拆改,千万不要自己请师傅去拆改。


5、 有钢筋的飘窗不能动

有些业主觉得飘窗实用性不强,而且卧室的空间不大,因此想把飘窗拆掉好让室内空间变得更加宽敞,可拆除时会发现有的飘窗是有钢筋的,这种飘窗其实是房子的横梁,如果拆了会存在安全隐患。

 

房屋装修是为了能有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但这一切放在安全的前提下,房子装修的再豪华上档次,可住着并不安全又有什么用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