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家装设计师提醒厨房装修应该注意的六大细节!

 厨房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使用的频率却是很高的,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全面,如果稍有不妥,将会为以后的生活带来不可避免的麻烦,所以对厨房装修做一个合理的规划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干了10年家装的设计师总结的厨房装修应该注意的几个细节。相信了解了这几点,一定能让你家的厨房很好用。

一、 厨房动线设计要合理


厨房的面积本身不就大,如果动线再安排的不合理,恐怕厨房就要成战场了。厨房的动线设计一定要符合洗手盆、切菜区、烹煮区这个顺序设计,这样才是最合理的。

二、 厨房地面要防滑


许多人为了好看,会选择抛光砖或者玻化砖,但是这两种砖的防滑性都很差。而厨房是使用水很频繁的地方,很容易就将水弄洒在地上,所以为了安全的考虑,尽量选择防滑砖,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做饭的情况。

三、 洗菜盆选择大单盆


这个问题小编之前在别的文章中也有提到。虽说现在市面上的双盆颜值都很高,但是实际使用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用,论起实用性,还是单盆的要好些,特别是洗一些大件的锅具,谁好谁坏你就一目了然了。

四、 橱柜要安装挡水条


安装挡水条是为了不让橱柜台面的水溅到或是流到地面,造成整个厨房地面湿漉漉的。如果台面没有安装挡水条,靠近台面洗菜时,衣服很容易被台面积水弄湿,水流到地面还要搞卫生,整理起来很麻烦。

五、 收纳柜要足够多


如果家里厨房面积不大,收纳一定要做好,保证每一样物品都能有容身之处,吊柜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用来放置一些平常不太用到的物品。充分利用好每一个可以利用的空间,如果有窄缝,可以添置一个缝隙收纳柜,这样一来一些小的瓶瓶罐罐就有地方藏身了,台面不至于太乱。

六、 厨房吊顶要防水


厨房的吊顶一定要采用防水的铝扣板,这样可以避免吊顶变的潮湿。吊顶最好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低容易脏,太高不容易打扫。

以上就是厨房装修需要注意的六大细节了,做好了这六个方面,厨房装修才能做到没有遗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