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完该怎样甲醛?老教授教我5招,在家就能有效治理

 我们家今年年初刚装修,想在迎接新年之前就搬家,但是没办法,房间的臭味太大,冬天开不了窗户。 否则,墙壁、家具和暖气管可能结冰。 终于等到了春天。 一边打开窗户,一边用几个偏方去除甲醛,最后调查了室内的空气质量,发现污染物还是超过了标准。


这使我伤心,辛苦改装的房子,想早点住为什么这么难,然后朋友说可以帮我咨询环保专家,就是他认识的一位老教授。 对于我家的污染情况,教授教了我几个方法。 一个月后,没想到我家的甲醛浓度真的达到了标准!


方法1 .持续通风

通风除甲醛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 许多人认为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因为室内外的空气交换可以调味,去除苯、甲醛等各种内部污染物。 因此,新房必须持续通风至少3个月以上居住,但有老人孩子的孕妇家庭不能匆忙搬家。 甲醛的挥发期为3~15年,关窗后容易反弹,所以最好和其他方法一起管理。


方法2 .高温+通风

夏天甲醛中毒的多发季节是因为温度上升会排出污染物质。 因此,在春秋气温低或夏天下雨的时候,可以暖和家里的空调和太阳,如果污染物排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打开窗户换气。 但甲醛释放时间长,加热几次并不能全部释放,这种方法可能破坏板材,因此不建议经常使用。


方法3:

它是一种新型的除甲醛材料,它最大的功效不仅是吸附,还有分解。它可以大量的吸附飘散在空气中的甲醛,此外在吸附之后,还能凭借自身的分解作用将其彻底的消灭掉。这一整个流程下来就形成了一个循环治理的过程,所以它并不容易饱和,可以使用很长时间不换也没有问题。

方法4 .喷雾剂

我一般使用一些专业的甲醛清除喷雾器来管理局部的污染。 我发现家里的家具异味很大,附近一听有点儿难受。 有些喷雾剂在家具表面形成保护膜,阻止污染物流出,但仅适用于木质材料,效果维持时间短,需要经常喷洒,性价比差。


方法5 .加湿器

人造板材均由粘合剂合成,接触水后内粘合剂潮解,甲醛释放速度加快。 利用加湿器可以提高空气湿度,释放更多污染物,加湿器雾化后,水分溶解甲醛的一部分,降低污染。 但是,如果这种方法也有效的话,水分蒸发后甲醛就会反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