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注意这几点,杜绝偷工减料

 厨房水管:厨房冷热水管建议用PPR材质,好的PPR水管能保证较长的使用年限,选购PPR管时要挑表面光滑,无刺激性味道,硬度较好,品牌标识齐全的管件,不建议用PVC材质的水管容易长水藻、青苔滋生细菌,导致厨房饮用水有腥味。


冬天洗澡,热水上得太慢,人只能裹着浴巾在寒冷中瑟瑟发抖。装修时需要用保温棉包一层热水管,再安装一个热水循环系统,目前市面上的热水循环系统适用于燃气、容积式、即热式、太阳能等热水器,热水循环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先把水管里放满热水,再把管子里的冷水送回热水器里加热,随时开水龙头都是热水了,避免在等待中浪费水资源,这样才能保证洗澡时更舒适。


电路跳闸:电路走位不规范,导致入住后经常突然跳闸、插座发热等,这些都是电路走位不规范所致,电路走位应注意:强弱电分开走位,强电在上面,弱电在下面,交叉的地方要用铝箔纸包扎好,才不会影响信号,一般情况下一根线管走3-4支电线最好,多了容易发热,有安全隐患,少了浪费材料。开槽布线的时候要竖向开槽,横相开槽会破坏承重结构,损坏墙体,加快墙体老化,进线一般建议用6平方或10平方的电线,功率宜大小宜小。


防水:防水是个老话题,小编之前的文章也多次提到防水的重要性,这里就再啰嗦一次,防水要做两遍,横相一遍,竖向一遍,入水口和出水口、墙边角要重点处理。


窗户的密封性:窗户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上沿滴水线和位置,正常安装窗户是需要安装在滴水线以内,窗户和外阳台齐平容易进水,渗水也是家常便饭,阳台的密封胶跟乳胶漆融合在一起非常难打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缝隙打发泡剂,再用专业密封胶收缝,再加一条滴水条。


以上五点是装修中比较容易忽略的地方,忘记一样后悔莫及,建议收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