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关于水电这几点你要了解清楚!

 马上进入秋天,又是一个房屋装修的好时机,在装修行业中也有金九银十的说法,确实一年中的九月和十月是装修最合适的时候,这个时间做装修,可以在过年之间让房子装修结束,再经过过年的这段时间的空置,过年回来后就可以直接入住到新房子中,虽然秋季装修的好处多多,不过在做装修的时候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在秋天做装修的时候水电部分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有哪些?


一、装修材料做好防干燥处理

不同于夏天的多雨季节,秋天的天气干燥凉爽,在装修的时候由于室内的空气过于干燥很容易让一些材料由于缺水严重出现干燥开裂的情况。所以在给房子装修的时候材料一定要做好补水处理。瓷砖在铺贴的时候也要浸透补水。


二、水电铺设要预留缝隙

在做水电工程的时候要注意管线热胀冷缩的情况,在铺设水电线路的时候要注意预留出一定的缝隙,避免以后由于管线发胀出现墙面鼓起开裂的情况。缝隙处的可以使用石膏粉加乳胶调和进行填缝处理。


三、室内注意材料防火

在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大多是易燃的,在做水电施工的时候要更加要注意,避免出现火花,导致材料发生引燃的风险,材料在存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火问题,室内施工的时候灭火的设备同样不能少。


秋季装修的好处很多,当然很多地方也需要我们注意,秋季干燥可以让墙面更快的干燥,缩短施工的速度,不过在施工的时候也要注意材料的水分流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