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装修要注意的事儿,装修新手别踩雷

 本网8月2日讯 在夏季装修的家庭,相信有不少人正在为装修污染而发愁。

也许您会说不就是装修味吗,有什么可愁的,开窗通风几天就好了,如果现在是春秋季节,或许通风的作用会大一些,但是现在是夏季,不在夏季装修不会知道,夏季装修味不仅重,治理起来也困难重重。

QQ截图20190802152348.jpg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所说的装修味其实就是装修污染的味道,甲醛、苯、TVOC等都是常见的污染物,其中甲醛不仅常见,危害也更大一些。甲醛的释放速度和气温有关,气温越高,释放越快。因此在气温较高的夏季,释放出的甲醛若得不到及时治理,就会在室内累积,浓度不断上升,就会产生异味。

QQ截图20190802152355.jpg

因此到了夏季,装修污染格外难治理。不过您先别着急,虽然治理难度大连一些,但只要用对了方法,这也不是什么难题。为什么说方法要用对呢,现在网上的方法也有不少,但是有些方法只是无用功。

比如有的人会用水除甲醛,甲醛是容易溶于水的,所以就有方法说可以用水、盐水、食醋等去除甲醛。这三个方法,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实际情况,甲醛是源源不断释放的,所以如果想要达到理想的除甲醛效果。那么就需要很多很多的水,甚至以几十公斤来计算,而且甲醛释放期长达3-15年,我们一般不可能这么久总在家里存很多水。

QQ截图20190802152402.jpg

什么方法才是科学又快速的治理方法呢,这里有几个妙招要记牢:

传统活性炭,表面有许多细小的空隙,吸附能力有限,没有分解功能,一般使用5天左右就饱和了,需要勤更换,否则吸附进去的甲醛就又溢出来了,还可能产生成新的污染物。

QQ截图20190802152409.jpg

玛雅蓝是针对室内污染问题而研发的新型甲醛治理材料,因为添加了银离子,能够在大量吸附甲醛等污染物的同时,将吸附的污染物分解成水蒸气和二氧化碳,所以不需要担心会饱和,治理周期短不必反复更换。

QQ截图20190802152415.jpg

绿萝、吊篮等绿植用来点缀居室环境,不仅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也能让人身心愉悦。但是要知道的是,绿萝确实能吸收甲醛,但是作用非常有限。其特点是速度慢、时间长,而且吸附分解量有限,因此只能做辅助手段。相对来说,更适合那些有情调、有时间的人来尝试。

这是液体类的除甲醛材料,属于治理局部甲醛超标的方法,比如家具超标,其可以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薄膜,阻挡甲醛挥发,还可以和甲醛发生化学反应。但是这层薄膜容易损耗,所以容易导致甲醛反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