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的新房10个有8个都甲醛超标,只要四步轻松除甲醛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大到国家社交,小到家庭装修,都是在不断的改进。现在人们的审美程度越来越高,家里装修也越来越美观。虽然现代的装修跟过去相比有着更美观的效果,但是在装修过程中大量的装修板材、人造板、胶黏剂等的使用,使得家里的装修污染越来越严重。甲醛、苯系物、TVOC等污染物质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每年因为甲醛中毒的人可不在少数,甲醛污染的治理不重视真的不行!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新房装修还是老房翻新,只要装修过后家里都会有一种刺鼻的异味,许多人觉得这些味道多通通风就没得了。还有的家庭可能在装修过后的异味很淡,就觉得肯定没什么甲醛,因此放松了对甲醛的治理。


划重点:家里没味道不代表没有甲醛等污染物,只要近期装修过房子,8成以上的家庭都会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甲醛等污染。

甲醛,本身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虽然我们闻不到也看不到,但是它是一直存在于室内的,会不会被发现取决于它浓度的高低。甲醛超标3倍以下的时候,一半是闻不到刺激性的气味。当你闻到刺激性的气味的时候,说明它至少已经超标了4-8倍以上。像这种闻不到的气体更加严重的,隐形的影响着我们的健康。这也是甲醛被称为室内“隐形杀手”的原因。


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治理甲醛污染问题,治理起来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方法使用得当,不再相信那些果皮除甲醛、茶叶除甲醛等土方法,想要在短期内迅速入住新房,其实并不难。

方法1、光触媒的技术来源于日本,“触媒”一词在日语中是催化剂的意思,“光触媒”则是在光是分解甲醛的催化剂,所以传统的光触媒分解甲醛是需要紫外线或者光的照射,安全环保。而铂光素光触媒是在原有的进口光触媒原液中加入了从日本火山矿中提取的铂光素,使得其在外界能量刺激下引起晶体之间的电势差,进而即使是在无光的条件下也能不间断地分解甲醛等污染物。使用寿命更长,治理效果更好,适合新房装修和污染比较严重的家庭使用。


方法2、活性炭是许多家庭除甲醛的首选,因为它价格便宜,体积大。对甲醛等污染物的吸附能力强,但是只能吸附,不能分解,所以很容易就会饱和,适用于狭小空间。饱和后的活性炭包若不及时更换,就会释放污染物造成二次污染。


方法3、开窗通风,我们可以在开窗通风的基础上,在房间里放置几台摇头风扇,有些家庭的户型开窗通风的条件不是很好,这样做就可以加大通风量,加速室内外空气的交换速度,有效地降低室内的甲醛等污染物的浓度。开窗通风除了会受户型的影响,还有天气、季节等因素的影响。一般都要通风放置5-6个月才能入住,若是装修更严重的家庭可能需要的时间更长。若是想要尽快入住,我们还需要搭配其他方法一起使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