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装修,这些地方能省一定别花,浪费钱还不一定好看!

 生活中很多人装修,都追求一个面子,总觉得装修花钱多,装的繁琐、奢华才是上档次,说出去倍有面儿了,但这里却忽略了一个实际用途,及自己的经济能力,倘若是土豪,那随意装自己开心就好,如果没有钱还一掷千金,借钱装修,那真是有些不明智了,因为新房装修中,有些地方浪费钱,还不一定好看,尤其是一些小居室,或者刚需家庭。所以实在没钱装修,以下这些地方能省一定别花,因为没有它对居室的影响,没有想象那么大,或许反而还更有一番美感。

1、室内背景墙,刷漆更经久耐看


没钱装修,室内背景墙,不管是客餐厅,还是卧室的墙壁,能简单一定别复杂,尤其是中小户型,因为房间本身不大,设计得繁琐,不仅影响空间大小,还显得紧促压抑。最好的方式,可以选择刷乳胶漆,用挂画适当点缀,墙漆颜色选好,挂画图案搭配协调,大大方方,简约漂亮,一样美不可言。而且甲醛还少。


重点来看一下客厅电视墙,有些人觉得其他背景墙,可以刷漆解决,但电视墙还是要设计一下。这里可要注意了,倘若电视墙铺壁纸,或采用其他方式,是很容易出错的,万一搭配不协调,那真是毁全屋,而且完全没有必要,壁纸刚铺上可能感觉很新,很好看,但时间久了,褪色或者翘边,或出现其他问题的话,绝对没有刷漆更耐看。

小户型及想省钱的家庭,更别考虑电视墙设计一些造型了,挺没必要的,而且还不一定好看。

2、室内不吊顶,更亮堂大气


实在没钱装修,吊顶这个部分能省一定别装,尤其小居室,吊顶拉低层高,再悬挂吊灯,伸手都能挨到灯具,挺压抑的。不吊顶,加上吸顶灯,或者如今流行不装主灯形式,搭配一些导轨灯、射灯之类,能让小居室看起来更通透大方一些,而这也是居家生活更为注重的。

3、不装中央空调,壁挂式空调省钱更实用


现在装修都流行装中央空调了,舒适感更强,也更美观一些,但相应的价格也高一些,而且中央空调更适合较大户型,所以这里建议小居室,还有刚需家庭,用壁挂空调,代替中央空调就行了。柜机空调常用于客厅,价格比壁挂式略高一些,客厅没有条件装壁挂式空调,选择柜机也可以。

4、没必要追求进口瓷砖、地板等较贵的进口东西


装修时在选择瓷砖、地板方面,其实更愿意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颜色、图案漂亮,自己喜欢,然后质量不差,价格也不高的一类。没必要追求进口瓷砖、地板及其他东西,贵不说还不一定适合自家的风格,装出来的效果,或许还没有大众化的更好看。所以尽量切合自家实际,尤其以省钱为目的,更不用考虑进口了。

5、不要搞一些没必要的改动


主要就是装修上,对室内的格局,还有一些局部,进行没必要的改动,特别是在省钱的前提下,更没有必要了。举个例子,最常见的是敲掉飘窗装一排柜子,这样确实能多少增添一些储物空间,但说实话,少了这些柜子能对收纳产生很大影响吗?并不会。保持原本即可,飘窗铺上垫子,布置装饰一下更舒适漂亮了。

6、房屋装修设计与效果图,省掉


话说很多人,在装修之前都想先找人设计一下,出个效果图看看,但其实中小户型真有这个必要吗?不见得,因为房屋不大,还不想搞的太复杂的话,自己多了解下,自己设计一下也没啥问题。效果图与实际装修出来的效果,肯定是有不同的,而且费用也不低,所以不是土豪,不是大别墅,一般尽量省掉。

7、家具方面,实用即可


家具,这也是居室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要是衣柜、鞋柜这些,建议大家以定制为主,可能会比成品家具贵一些,但对空间的利用上,还有人性化设计上,要更完善全面一些,这部分多花点钱也无妨。


主要是沙发、茶几、电视柜及餐桌椅等,这些家具一般实用为主即可,对于款式造型上,不要求多么精致、奢华,大大方方,简约美观即可。或许带有精致雕花的颜值很高,但清洁又不方便,可能还得注意保养,且价格还高,还不如接地气的家具来的实在,大家觉得呢?

8、一些没必要的东西,尽量不要购置


为了省钱,一些不是十分必要的东西,就尽量不要购置了。比如客厅地毯,这个铺上会好看很多吗?其实也不一定,但一定知道的是,地毯肯定容易藏污纳垢,还不容易清洁打理,时间久了滋生细菌,反倒起到了不好的影响。还有就是灯带,不吊顶肯定不用,倘若吊顶了,那也属于可有可无的东西,实际日常生活中,使用的频率确实不高。


没钱装修,这些地方能省一定别花,浪费钱还不一定好看!以上简单的说了8点,拿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说的不是太全面,当然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希望以后大家在装修上,都能花钱少,效果还好,而且也不花冤枉钱,也少留遗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