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装修这些材料一定要少用,总算找到甲醛源头,您家藏了几个?

 对于不少人而说,装修也是头一回装修,之前并没有什么经验。小编之前跟着老爸把老房子的翻新装修跑下来,后来又有了自己的小窝,装修也是自己一个人跟下来的,也算有些自己的心得。


其实,在装修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装修材料的选择,只要挑选的是质量合格的材料,找几个靠谱的装修团队来施工,总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您装修的材料没选好,就会给之后的工作带来给很多麻烦。

刚装修好的新房是不能住人的,因味装修材料会释放出大量污染物,如甲醛、甲苯、苯、TVOC等。很多人为了除味会花费大量的时间通风,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只要在装修时少用一些污染重的材料,就能够节省很多除味的时间,更早地住新房

什么材料污染更重一些呢?小编总结了几种材料,您要注意了:


首先是劣质人造板材。劣质的细木工板、密度板等人造板材尽量不要用,建议用具有E0、E1环保级别的板材。

其次是玻璃纤维等甲醛含量高的墙纸。壁纸的材质很重要,像玻璃纤维壁纸的甲醛含量就很高;其次是贴壁纸所用的胶黏剂,也会释放大量的污染物,所以要考虑这部分的环保系数。

第三就是鲜艳的、异味重的窗帘、沙发套等。甲醛成本低,且能增强着色能力和韧性,所以很多鲜艳的布艺也都会含有不少的甲醛,但通常可以通过味道来分辨质量好坏。


除了要在装修材料上控制,装修之后的甲醛治理工作也是不可缺少的,只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想要入住还可以更快:

方法一:活性炭是廉价有效的除甲醛材料,由于其历史悠久,是我们长辈使用的材料,而且廉价,所以知名度较广。活性炭有较大的甲醛吸附量,但是其无法分解甲醛,所以一般20天就需要更换新材料,否则会导致甲醛二次释放。


方法二:通风除味,这已经是常识了,虽然听来老套,但是通风可以将室内有害物质排出,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浓度。但是通风法除甲醛治理速度较慢,且不可中断,若不坚持通风,室内污染会有反复。


方法三:活性炭可以吸附污染物,但是因为不能分解污染,所以很容易饱和,反复更换麻烦也费钱。相比之下,玛雅蓝更适合装修后污染重的新家使用。玛雅蓝不仅能够吸附污染,还能够把污染直接分解,治理速度快,避免因饱和产生的二次污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