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的时候一定要监督工人施工,少了一步直接要重做

 能住进新房子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如果装修的时候有些问题没有注意到,那住进去之后就会发现妈耶这么多问题。就比如我们家,本来兴高采烈地住进去,感慨终于用上了厨房,而不是出租屋那些阳台搭的架子。可是连续好几天都发现厨房不管做没做饭,都有一股饭菜的味道。开始还以为是窗户没设计好跟人家串味了,所以平时都把窗户和门关好,其他房间闻不到,但是一到饭点打开厨房门又闻到了,如果不是学习马克思唯物论长大的我都怀疑是有鬼了。最后找了师傅来看看,当然不是抓鬼的师傅,是维修师傅,他说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我们家少装了一样东西。

 

原来我家原来请的装修工人在安装油烟机排风管的时候,没有装烟道止逆阀。这个东西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避免气味倒灌的,本来并不贵,但是没有装就直接影响使用环境。

 

因为小区里都是公共烟道,有住户先做饭或者谁家没装止逆阀,公共烟道就会很容易返味。维修工说现在市场上烟道止逆阀有塑料的和不锈钢的。一般开发商在交房前,都会在厨房油烟机排烟口装好了,或者买油烟机时油烟机机体内就自带了止逆阀。

 

所以说,装修一套房子能让你知道很多知识,有些是你装修之前提前了解知道的,有些是装修好之后血一般的教训告诉你的,希望大家在装修之前多了解一些装修的常识,装修的时候也不要完全甩手给工人自己不理了,否则装修工人一个打盹,影响的就是你们家以后的生活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