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追访:“李鬼”装修公司卷钱跑路 如何追损成难题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江东旭 实习记者 丁淑华)近日,有网友通过新闻网爆料栏目反映,自己去年10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家博会上与青岛交换空间创意设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按合同要求支付了11.4万元的装修款后,房子装了一半装修公司就已人去楼空。据她了解,与自己同样情况的还有20多位业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他们追回装修款。

以央视《交换空间》为幌子 二十多位业主上当

记者电话联系了爆料人田女士,她表示,去年10月家博会上,青岛交换空间创意设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交换空间公司”)在展会上宣称自己是央视《交换空间》栏目的合作伙伴,当时田女士也没多想就与青岛交换空间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

田女士告诉记者,装修工人从去年10月中旬进场装修后,相关工程一直断断续续,本来应该在今年1月初装修完交付的房子,至今还有许多地方未完工。2月24日田女士联系装修工人,才得知装修公司老板卷钱跑路了。

代表20多位业主集体维权的吕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包括自己在内,有23位受害业主与青岛交换空间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

目前,已经动工的15位业主都未完成全部装修,还有8位业主的房子根本没动工,业主们打算联合维权。

公司股东:将赔偿业主 但赔偿时间未知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装修公司的股东高先生,他表示,他和另一个股东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积极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联系,将催促其筹借资金赔偿业主。但对于何时能赔偿受损业主,高先生并未正面回应。

工商局将此公司列为非法经营 业主已向警方反映情况

据吕女士介绍,李沧区工商局已经将青岛交换空间公司列为非法经营,对于消费者维权问题,工商局建议这23位业主走法律程序。3月5日,吕女士与其他两位业主来到李沧区浮山路派出所向警方反映情况。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李沧区浮山路派出所询问是否已立案,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漏,建议记者跟当时申请报案的吕女士联系,了解详情。

记者向吕女士求证,截至3月15日下午5点,吕女士还未接到李沧区浮山路派出所的立案通知。青岛新闻网记者将会继续关注相关部门对此事的处理进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