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做留白设计越来越普遍,没有过多的装饰,反而显得很清爽

 对于第一次装修新房的朋友来说,总会想尽办法把家里装饰得更加美观一点,甚至会为了让空间达到理想中的效果,还会给全墙面满做上造型或装饰,从而提高整个居住空间的美观度。可事实上,适当的留白设计,也是一种很巧妙的处理手法,可以弱化空间的复杂感,让空间更加简约耐看。

比如本期要给大家分享的这套案例,室内就采用了大量的留白设计来处理,虽说从空间效果上来看,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甚至过于平淡,但给人的感觉却不单调,且显得十分清爽。

平面结构图


新房建筑面积78㎡,两室两厅的户型,屋主为一对年轻的夫妇。其实这套新房本身是一套精装房,不过考虑到原装饰太过繁杂,以及屋主夫妇对收纳功能需求比较高,所以就决定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简单改造一下,以便新房更加符合居住需求。

平面方案图


在空间结构改造上,除了将厨房外的生活阳台纳入到厨房之内,其余空间均没有做结构改造。而在方案布局这块,为了规划出大量的储物空间,不仅餐厅采用了卡座结构来设计,次卧也采用了榻榻米来设计。同时,考虑到主卧空间比较大,还采用了半开放式的方式规划出了书房,从而在保证基本生活功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增加收纳能力。

玄关


进门就有一个小玄关,不过由于面积比较小,所以在玄关柜的设计上,是采用延伸的方式做到了餐厅里,从而让空间更加的工整。而右边的墙面,则安装了一面穿衣镜,也是非常实用的做法。不过实用性这块,也不仅仅是在表现在墙面处理上,给玄关地面满铺上一块木色的地毯,既可以与室内地板做到融合,也能避免脚下的灰尘带进室内。

餐厅


餐厅采用卡座结构来设计,在小户型当中,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处理了,既可以增加一点收纳,也能起到节省空间的作用。而正对面的餐边柜,则是玄关柜的延伸,不仅弥补了收纳,也让餐厅有了足够的储物能力,从而让空间更加的干净整洁。


餐厅墙面并没有做过多的装饰,以大量留白为基调,再安装上几个装饰隔层,既不会破坏原墙面的干净,也避免了空间的单调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为了增加收纳。

客厅


客厅墙面的留白设计,可以说是最彻底的,不管是电视墙还是沙发墙,既没有做造型,也没有安装装饰品。不过即便如此,在搭配上原木色的家具后,却让整个空间都显得十分清爽淡雅。尤其是穿插了中式元素的小饰品后,更是凸显出了一抹韵味。


原有的飘窗台则是做了一组45公分高的小柜子,既能用来储物,也能当作一个小休闲来使用。而选择分体式沙发,虽说没有常见的转角沙发要实用,但却很好地提高了空间的灵活性。


客厅看向餐厅视角,细心的话可以发现,在原木饰面的选择上,分别用到了不同饱和度的材质来搭配,这样不仅仅能凸显出层次,也能让色调过渡的更加平滑一点。

厨房


厨房虽说纳入了外面的生活阳台,但在橱柜的处理上,却仅仅更换了柜门,尺寸这块并没有延伸。而这样做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是该尺寸的橱柜完全够屋主夫妇使用了,二是外面要摆放洗衣机及冰箱,所以这样处理应该是最实用的。

次卧室


次卧空间很小,不过借用飘窗台的空间规划出榻榻米后,却节省出了大量的活动空间。而该房间也是作为功能间存在的,不管是日常休闲,还是给父母居住,又或是当作儿童房,都能正常满足。

主卧室


主卧墙面同样采用了留白来设计,不过在空间布局上,为了将面积最大化利用起来,床是采用南北方向摆放的。而临窗处的空间,则规划出了一间书房,以满足娱乐及办公需求。当然,为了做到空间隔离,让两边互不打扰,卧室与书房之间也安装上了窗帘。


所以通过上面的案例,也希望大家在装修新房时,能学习合理的留白设计,这样不仅让空间更加耐看简洁,没有了造型墙及装饰品,预算也能节省下一点。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