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装修公司的技巧和方法干货分享

 家装企业的经营成败跟企业的老板有着决定性的关系,老板的境界就是企业的境界,老板的思维就是企业的思维,那么怎么才能管理好一家家装公司呢?今天辛顺老师跟大家分享一下家装管理的6个重点思维:


1. 有清晰的战略思维、能把握行业和当地市场的竞争趋势

管理家装企业一定要审时度势,要有清晰的战略思维,对于未来的规划要清晰并且可行。怎么才能做到可行呢?做到战略的可行肯定是缺不了对环境和区域市场的竞争分析的,辛顺老师见过很多的店面赚到了钱,然后制定发展战略要成为市场老大,从小店发展到5000平米或者几万平米的店面,然后店面建设好的时间和当地地级或者县城的大发展的结束时间基本一致,不仅面临市场瞬间萎缩的问题还要面对诸多大店的管理问题、人员在招聘问题等等,这时候同行又建了大店竞争异常激烈,导致企业亏损不止。所以辛顺老师讲做企业的老板一定要能够把握当地市场的竞争趋势,不要总以为自己一定要当市场老大,审时度势更为重要。


2. 用文化代替大部分的约束制度、能够清晰地传递自己的价值观

越好的公司,管理就越少这是不争的事实,没有营销和业绩作为牵引力,管理就会越管越乱。那么你是否能够运营文化来做管理?笔者见过有用佛教文化、狼性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王阳明心学等不同的文化植入,辛顺老师认为文化代表了你的价值观,间接反映在了企业的经营上面而已,自己要保持不断的学习。但文化一定不仅仅是写在了墙上,企业家能否清晰的传递自己的价值观,这个决定了家装企业的发展进度和规模,很多企业始终无法突破业绩魔咒的瓶颈,其实已经不是话术能解决的问题了,归根结底缺少文化是一个重中之重的原因。


3. 能够不断的优化组织运营,淘汰缺少激情的人出局

人员有职业疲劳期这个是不争的事实,缺少激情和对着干的人要先想办法调整,调整不了怎么办?那就及时清理掉,补充新的血液进来。那你肯定会说招人很难,确实家装公司招聘和其他企业的招聘所面临的问题差不多,都非常困难,这个是国家性全行业行的。辛顺老师讲只有能够不断的优化你的企业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保住属于自己企业的“江湖地位”。


4. 能够激励人心、让企业愿景和每个人的梦想都发生关系

善于激励人心比善于发钱的企业更有竞争力,辛顺老师讲对于装企来讲你的钱发放的方式不对的话,你发得越多越危险。作为领导作为老板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你的企业愿景和每一个员工都发生关系,收人收心,人心不服就会经常出现企业的骨干辞职单干,甚至出现内部贪污腐败、做私单等等。让企业的愿景和每个人都能够发生关系这个非常好操作,有总结好的模板你直接就可以使用,避免你走很多弯路,这就节省了你的很多试错的机会成本和时间。


5. 善于打造学习型组织,能不断的优化方法和技巧

学习型组织是能够不断的自成长的,只有不断的自我成长、自我修复甚至是颠覆的企业才能够脱离装修企业组织僵化的命运、才能避免离官僚主义的诞生,这需要领导者不断的去引导整个组织,善于让每个人都建言献策。在经营的过程中能够不断的优化装修公司的获客方式、装修公司的引流模式,以及装修公司的快速签单技巧和装修公司工地营销模式,一个好的领导者并不是你能够帮助某员工谈下一个订单,而是你能够帮助企业不断的优化升级,这是领导者能够帮助员工在你的这个平台上快速赚钱的方法,这也是领导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6. 不断的创新产品和营销模式,做有效地决策

产品模式和营销模式是根据你的家装公司客户定位有关,你是否有清晰的自己的客户画像?营销模式没有最好,只有能够超越你的竞争对手一步,领先你的档位的装修公司1分你就能够获胜,这个在我们对装修公司的咨询诊断过程中体现得非常明显,只有经过不断的分析然后诊断,才能够做出更合理更适用于家装企业发展的决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