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装过两套新房,总结出卫生间装修几个要点,这样装才实用

 卫生间是家里很特殊的一个地方,我们装修必须要讲究实用性,不能一味地追求简单省钱。以前装修卫生间还不太在意,结果装修了两套房子才明白,这样装修卫生间才最划算,好用又省心。现在分享给大家一起看看,如果觉得这样装修省心,完全可以这样设计。


地砖

装修卫生间的时候,最好墙壁地面都用瓷砖装修。这样防水能力是非常好的,而且以后打理也特别方便。我们选择墙面瓷砖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块的,这样拼接缝隙就会特别少,而且还减少了细菌滋生的现象。


地面瓷砖一定要选防滑的,地面经常会有水,如果防滑能力不好,会给我们造成很多伤害,而且损失也特别大。我们可以选择小块的瓷砖来铺贴地面,这样就可以增大摩擦,以后还不容易摔跤,是非常安全好用的。


收纳空间

卫生间也有很多东西需要具体的地方收纳,比如我们用到的各种洗护用品。这些东西都需要收纳整齐,要不然看着就会很杂乱。除了设计收纳柜,我们还可以放一些置物架之类的东西,这样也是非常省空间的,而且还很好用,简单又不杂乱。


干湿分隔

卫生间是用水很多的地方,装修必须要做上干湿分隔。卫生间空间小的话,就不要安装单独的淋浴房了。我们完全可以用单面的玻璃门来隔离,这样省钱又不占用地方,而且还可以防止水花溅出去,干区也是非常卫生的,光线也不会受影响。卫生间要是这样装修的话,以后用着就会特别省事方便,而且还能避免很多损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