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选择半包or全包?这么选的业主才是聪明人

 交房之后就是找装修公司装修了,当被装修公司问到是选择半包还是全包的时候,很多业主都是一脸茫然。因为他们根本不清楚半包和全包的具体内容,也不知道半包和全包哪种方式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半包装修和全包装修的优缺点,希望业主们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半包是什么

半包装修通俗的说就是装修公司提供人工和辅料,业主自己购买主材。大家都知道,主材是比较花钱的,而业主自己购买主材就可以很好的控制预算,这种装修方式肯定要比全包装修省钱,预算不充足的业主更加偏向这种装修方式。

全包是什么

全包装修顾名思义就是包工包料,全部装修事项都由装修公司负责,业主只要负责最后工程的验收。但是由于装修的所有环节都是由装修公司安排的,所以他们获得利润的地方就比较多了,装修价格就高上去了。全包装修是最省心省事的,对于时间不多的业主,这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半包的优缺点

优点

1、半包装修由于主材这些大头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所以能更好的控制住装修预算不被超支,而那些大大小小的辅料由装修公司负责,装修起来略微省心点。

2、不但装修预算具有主动权,而且装修环保性也可以自己把握。

缺点

1、业主要多跑建材市场都买主材,对各种主材料进行货比三家,选择适合自己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半包装修在签合同的时候,要详细的注明哪些材料由装修公司提供,哪些材料由业主自己提供,否则很容易让装修公司钻空子,本来不该业主买的材料也由业主付钱了。

全包的优缺点

优点

1、全包装修责任非常明确,如果装修中出现了任何的问题,由于业主没有参与其中,所以都是装修公司来负责。

2、全包就是传说中的一条龙服务,非常的省时省心省力。

3、从设计、选材、施工都是由一家装修公司负责,最后的装修效果会更好,装修风格会比较的统一。


缺点

1、装修需要的材料非常之多,而购买材料一般都是由装修公司负责,所以难免会有的黑心装修公司从中获取油水,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等,而且业主很难发现。

2、全包装修的价格比较高,而且如果找了一家不靠谱的装修公司,会在装修过程中不断的坑害业主,尤其是后期的增项,让业主不断的掏腰包。

3、市面上的装修公司也比较多,选择好的全包装修公司会比较困难,一旦碰到不正规的装修公司,上当受骗的几率比较大。

结语:

半包装修和全包装修是现在最常见的两种装修方式,有利也有弊,业主们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方式才能让自己在装修中游刃有余,省去不少的麻烦。一般预算有限、对装修比较懂行且有时间的业主适合半包装修,而预算宽裕、对装修不懂且没时间的业主适合全包装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