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装修、后付费,这样“底气十足”的装修平台你愿意尝试一下吗?

 装修队跑路、不能按时交工、施工工艺不好、工期无限拖延、低预算报价,装修过程中不断增项……如今随着购房热潮的来临,装修也成为众多购房者必须经历的过程,伴随而来跟装修有关的各种负面消息也接踵而至,一篇题为《扒皮!装修的坑,你遇到过几个》的文章,则将类似现象集中呈现到人们面前。

装修的乱象真的无法改变吗?真的需要先交“学费”才能避免装修的那些坑吗?随着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出现,在逐渐改变这种行业现状。土巴兔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秉着“让居住更美好”为企业使命,针对行业家装乱象,提出了“先货后款”模式,真正让消费者安安心心装修,满意后付款。

家装乱象倒逼装修行业改革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装修更是一门技术活,专业知识的匮乏、对于市场不了解,很多装修小白在选择家装公司这一关就“两眼摸黑”。信息不对称,也往往使消费者常常处于弱势地位。

据全国消协组织统计,2018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房屋装修类投诉10,474件,占服务类投诉的2.84%,较去年上升1.3%。由于房屋装修行业市场准入门槛低,施工人员的管理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质量问题投诉时常发生,此外,装修涉及金额也较高,一旦出现纠纷给消费者造成很大困扰。

为了扭转消费者装修的弱势地位,号称”让天下没有烦心装修“的土巴兔,在2012年上线“先装修后付款”的服务,仅2018年,土巴兔就已经帮助数万用户实现了安全支付,通过“先货后款”服务一方面使消费者装修资金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比如毕女士通过土巴兔找到了北京宬诺装饰工程青岛分公司承揽其家装业务,并且选择了土巴兔的“先装修后付款”服务,毕女士在每个工程节点完工确认后,再由第三方平台支付相应节点的工程款项给到装修公司。但是在装修过程中由于北京宬诺装饰工程青岛分公司管理不当倒闭,根据“先装修后付款”的服务协议,毕女生已与第三方平台顺利签订了退款协约,不久后将拿回自己托管在平台的剩余装修款项。毕女士表示,“虽然装修公司倒闭了,但好在“先装修后付款”帮自己挽回了自己剩余的损失”。另一方面土巴兔能够让消费者实实在在拥有装修的主动权,能够有效的把握装修质量。

家住沈阳的王先生,今年装修新房选择了土巴兔“先装修后付款”的服务,让用户感觉装修的过程中省心很多。虽然王先生是第一次装修的用户,为王先生验收房子的土巴兔在质检过程中发现在泥工阶段有质量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了项目经理,要求其整改,王先生对土巴兔平台非常满意。

“先货后款”到底怎么玩?

现实生活中,先体验再付款的消费模式很多消费者都已经熟知了,但是家装是一个服务流程长,工种交接多的行业,很难保证整个过程的完美无缺,所以“先货后款”的模式在家装行业却非常少见。那么装修公司为什么愿意将款项存管平台上呢?

这里有三个逻辑:

第一个逻辑:装修公司现在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土巴兔上有非常庞大的精准流量,这对于装修公司来说无形中是节约前端获客成本的最优渠道。

第二个逻辑:装修公司与用户之间虽然是低频关系,但是装修公司与土巴兔之间确是一个高频的关系,其实在很多的产业中都有这种特点,例如汽车行业,土巴兔把低频变成高频。装修是有动力、意愿遵守平台规则的。

第三个逻辑:有了“先装修后付款”服务,同时也可以帮助用户将装修这个重决策转化为轻决策。用户做决策更轻了,同时也提升了装修公司信任度,降低了信任成本。

那么土巴兔的“先装修后付款”到底是怎么保障用户的呢?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所谓的“先装修后付款”模式,但是在一开始签约就已经支付了一笔款项,所以经常导致在计划开工时间,却迟迟见不到工人的局面,让用户很被动。

值得一提的是,土巴兔的“先装修后付款”服务,却是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用户将款项存管在平台合作的第三方金融机构里面,完成一个阶段施工后,经业主同意才会支付一部分款项给装修公司,如果业主不懂施工工艺也没关系,土巴兔还免费提供3次质检,帮助业主做3次施工质量的验收,如业主与装修公司出现争议,还可以申请土巴兔介入解决。

在最后的付款环节,用户对施工质量有质疑,也可以暂不付款,平台尾款存放期为三十天,在此期间如果发现问题,装修公司可以积极解决,直到业主确认无误后付款。时先生通过土巴兔找到了盛世和装饰公司承揽其家装业务,并且选择了土巴兔的“先装修后付款”服务,在尾款倒计时阶段,还剩18天的时候,时先生由于增项问题,向平台申请了平台接入争议判断,土巴兔将剩余的20%的尾款暂停支付,最终待装修施工整改合格后,尾款才打给装修公司。

土巴兔先装修后付款的模式开创了行业先例,也被视为家装行业的“支付宝“,它不仅带动一大批装修公司在装修质量上下功夫,改变了装修乱象的窘境,同时也维护消费者的权利,让消费者拥有真正的话语权。

”先货后款”这种直接以装修最核心利益作为抵押的方式,无疑是一家装修平台最大的诚意和自信。正如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所言,“将用户价值放到第一位”,仍然是互联网家装这种新型模式所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