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科天推进无毒整装模式 助力全民无毒家装

  中新网3月7日电 当下正值2019年“两会”期间,细心的人会发现,往年有关环保的建议、议案很多,今年的环保议案貌似减少了很多。为此,《中国环境报》还专门以《环保议案为何少?只因攻坚力度大》为题,阐述了环境不断改善带来议案数量变化的现象。

  的确,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正逐渐得到改善。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
近些年来,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诸多举措的推行,全社会开展了一系列环保行动。比如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环保参与度越来越高,相关企业也越来越多地承担起节能减排的责任。

  正如《中国环境报》报道中称:“代表们建议数量的变化从侧面反映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了,群众的意见也少了。”

  环境保卫战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从小到个人或企业,大到国家层面的共同发力。其中,作为一家从事水性高分子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水性科天以生产的无毒家装系列产品和一站式无毒整装服务,为绿色环保事业增添了一份力量。

  据悉,水性科天通过水性高分子核心技术,先后花了10年时间研发了水性涂料,8年时间研发了水性合成革,3年时间合成了水性板材,2年时间开发了水性地板。那么,水性科天是如何实现产品的无毒化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水性科天位于广西南宁水性科技产业园的无毒全屋定制家具生产线投产仪式现场
众所周知,传统家装材料中采用的有机溶剂,含有甲醛、苯、DMF等多种有害化学物质,不仅毒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与此不同的是,水性科天以水性高分子核心技术切入,以水代替有机溶剂,无毒无味无污染。水性科天以水替代传统有机溶剂,从源头上解决了家装污染的问题。

  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曾表示,“水性科天的产品环保标准已经比欧盟还高。”介绍称,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行业规范发展,水性科天率先推出“科天标准”,对有害化学物质零添加,对化学物质限量的标准远高于欧盟标准和国家标准。

  “为了实现天下无毒的理想,我们把所有家装材料都做到了无毒。但我们发现装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如果没有专业的无毒管控体系做指导,后期还会存消费者体验差、装修污染追溯扯皮等交付问题。”基于消费者和装修公司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全装修时代中小装企转型升级困难的问题,水性科天联合内优秀装饰公司,推出一站式无毒整装服务。通过构建无毒大家居生态链,聚合行业优势资源形成战略联盟平台,施工全过程执行严苛的室内空气有害化学物质限量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从材料、设计、施工、家具、定制家具到售后服务的一站式无毒家装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2018年6月,水性科天位于广西的南宁水性科技产业园的无毒全屋定制家具生产线率先建成并正式投产,将填补广西乃至华南、西南地区家装市场水性环保材料的空缺,同时标志着水性科天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实现了在兰州、南宁两大重点枢纽上的产业运营。

  越做越大的水性科天,正走出一条清晰的发展道路。据介绍,围绕着水性高分子技术,水性科天不仅停留在技术和应用层面,还构建了一个由核心技术、全系列无毒家居产品、科天标准、家居有害化学物质检测中心、有害化学物质管控体系组成的“无毒生态闭环”体系。

  用戴家兵博士的话讲,水性科天将成为无毒家居、家装产业的引领者,通过输出和共享技术、产品、标准和管控体系,助力家居家装企业实现环保体系的无毒化升级,进而带动整个家装行业的绿色革命,加快进入“无毒整装时代”。

  以水性科天为代表的家装行业环保的任务很重,背后取得的成绩亦有目共睹。不过,全行业在环保问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如《人民日报》报道所述,“如今,越来越多的地区在发展中交出了漂亮的绿色成绩单。成绩的背后,是各地多年持续不懈的努力。当前,污染防治的压力依然很大,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