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服申请总线转换模块及VSP测井仪器专利,实现了数据的快速上传和命令的快速下发

2024年4月16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总线转换模块及VSP测井仪器“,公开号CN117896202A,申请日期为2024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总线转换模块及VSP测井仪器,其中总线转换模块包括接口子模块和通讯控制子模块,通讯控制子模块通过单芯电缆与采集模块连接,通讯控制子模块用于向采集模块下发取数命令,以及接收并存储采集模块上传的数据;接口子模块与通讯控制子模块连接,接口子模块用于向通讯控制子模块索要数据,并缓存索要的数据;接口子模块通过EDIB总线与VSP测井仪器的遥传模块连接,接口子模块用于接收通过地面系统下发至遥传模块的取数命令,并根据取数命令将缓存的数据上传至遥传模块。本发明的总线转换模块具有传输速率高的优点,实现了数据的快速上传和命令的快速下发,实现了与地面系统的数据交互。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