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安装的地暖,室内温度上不去,为什么?有哪些处理方法?

 最近这段时间有很多的朋友反映家里的地暖的进水很热,可是室内的温度就是上不去,用了很多方法都不行。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问题发生的呢?其实我们要想搞清楚这个问题之前,首先得明白所谓的进水热到底什么程度是合格的,然后再根据可能影响室温的一些因素去处理这个问题。现在就有朋友问这样一个问题:新房地暖的进水很热,就是室温上不去,应该怎么办呢?


地暖进水热,合格的标准有哪些

我们很多朋友反应家里地暖的进水很热,其实大部分朋友就是用手去摸得,这样并不准确。其实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当水温也超过35℃的时候,我们用手摸地暖的分水器就感觉到很热了,可是这个时候并不合格。合格的标准情况有如下两种情况,下面一一个给大家做出介绍。
第一种情况就是常规的地采暖。所谓常规的地采暖的热,热水来自于供热站烧的热水。此时供热站的热水到达小区的换热站,经过换热以后所实现的温度才是我们室内供水的温度。这时室内供水的温度基本上都是在50℃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供水的温度能够达到50℃,这时就是合格的。
第二种情况就是采用的地热水来进行供热的一些地暖的情况。我们国家也是有很多地区采用地热水来进行供热的,地热供水的温度本来设计的就比较低。一般设计供水温度都是45℃,所以供水温度能达到40℃以上也是合格的。


供水合格以后,室温上不去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个原因就是供水和回水的循环不好。也就是说,虽然我们的供水很热,但是这些水在室内循环流动的非常的慢,这样导致我们室内热量交换就很低,同样室内的温度是升不上去的。
第二原因就是室内的散热量不够。散热量不达标,也就导致室内温度是无法升上去的。这时基本上都是地采暖选型错误或者是后期装修造成的。


地暖供回水循环不好时有哪些解决办法

常规的解决办法介绍:当我们地暖供回水的循环不好时,我们可以采取的措施就是以下步骤:第一步就是排气,第二步清洗过滤器,第三步就是对我们地产进行放水,第四步就是清洗地暖。这也是我们可以做的一些措施。
建议的解决办法:如果发现我们自己通过一系列办法以后仍然无法起改善供回水不好的问题,此时个人建议大家向供热部门或者说物业部门进行反映。因为这是整体循环的问题,需要从换热站进行调整。
其他的解决办法介绍:此时我们还可以采用的解决办法就是安装循环泵了。当然,在集中供热过程中家庭中是禁止安装循环泵的。如果是我们自己家做的地暖,此时就可以安装循环泵,来增加循环的流量。


散热量不足时的解决办法有哪些

散热量不足出现的原因分析

第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室内地暖设计或者是安装错误。例如室内地暖管的间距应该设置成150mm的,而实际安装中却是250mm得,这样肯定就是不够的。
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地面上铺装材料的厚度过厚。因为按照规范要求,地暖地面铺装材料以及地砖加起来厚度是不允许超过50mm的。如果超过了这个厚度以后会严重影响散热量的。
解决办法分享

第一个办法是增加供水的温度。例如我们供水温度50℃的时候,室内仍然不暖和,那么此时可能就需要把供水的温度增加到55℃,这样才能给我解决散热量不足的问题。
第二个办法就是重新做地暖。当然,这样工程改动比较大,需要新重新去核算的室内的热负荷,然后重新布置地暖。另外,如果是地面上铺装材料过厚,其实需要对地面应拆除重新铺装。


结束语

关于新房地暖的进水很热,但是室温就是上不去,是什么原因,家居杂坛通过对地暖供回温度热的合格的标准的介绍,给大家做出了分析。最后便给大家介绍了供暖温度合格以后室温上不去的具体的原因,针对具体的原因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方法。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大家还有不同的意见或者是建议,也欢迎大家分享出来,以供我们共同交流谈谈学习,谢谢大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