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做瓷砖美缝,如果不知道这些就亏大了

 在现在家居装修中,越来越注重颜值。装修不但用好看的瓷砖,还要对瓷砖的进行美缝。让自己的家装修得更舒适更漂亮。自己家做瓷砖美缝,要考虑哪些方面?施工过程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金色美缝效果
为什么要美缝

增加居住环境的颜值,让家变得更靓。大家都知道,瓷砖会受到环境的变化,进行收缩和膨胀。为了使瓷砖更达到应用的使用性和瓷砖的使用安全,贴瓷砖的时候是要留要留缝。一般这些缝隙用白水泥或填缝剂进行填充。时间长了就会变成黑色的影响美观。再者如果用的不是通体的瓷砖,切面就是黑黑的没有色彩,也十分影响瓷砖的美观。更需要美缝。

防止细菌生成,方便打理。我们一般采用的填缝剂,容易吸灰尘,积灰尘。即使你天天拖它,也不一定能打扫干净。久而久之,就会滋生细菌。影响室内卫生状况,影响身体健康。

美缝能够防止细菌滋生,让生活更加健康安全。

增加瓷砖的使用寿命。由于美缝剂粘合性好,且收缩性好。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防止瓷砖的开裂 。也会对瓷砖的边缘其保护作用,让其的磨损度大大降低。特别不是通体的釉面砖,瓷砖的面色一掉,那是相当的难看。


白色美缝效果
瓷砖美缝的环境要求

瓷砖缝隙过小,不适合美缝。瓷砖缝隙一般在两毫米左右,适合美缝。如果缝隙过小,不但美缝出不了美观的效果,还起反作用。美缝反而会引发瓷砖的拱起,空鼓。从而影响瓷砖的寿命。

太小规格的瓷砖不适合美缝。如果瓷砖尺寸小于300*300,这样的瓷砖地面不适合美缝。因为瓷砖小,缝隙多,成本贵,又不出效果。

环境太潮湿不适合美缝。比如说是刚贴过的瓷砖的地面,不适合马上去做美缝的作业。因为瓷砖都是不吸水的,马上做美缝的话,地下水气就无法通畅地散发出来。会影响整体装修的质量。


银色美缝效果
美缝材料这样选才更划算

材料类别的选择。美缝剂一般的种类有,单组水性美缝剂、双组油性美缝剂、净味高分子美缝剂。

单组水性美缝剂就是水性环氧树脂和颜料加工而成。颜色多,但强度不够,特别不适合厨房卫生间等场所的使用。

双组油性美缝剂,又叫“真瓷王、陶瓷胶、陶瓷泥、瓷缝剂”。原料为油性的环氧树脂和颜料。特点是具有陶瓷一样硬度,不会变黑,具有良好的伸缩性。

高分子美缝剂,是双组美缝剂的一种,就是独特的材料。就是利用阴离子的原理。具有净味,抗菌和自洁净能力。

价格当然,就是从低高高。一般美缝,用第一种还是最多的。第二中价格较高。第三种用的还是比较少的。很多人为了节约升本。客厅用水性美缝剂,并先用填缝剂打底,上面做用水性美缝剂。厨房卫生间用油性美缝剂。因为油性美缝剂,更耐水耐高高温,防止细菌的生成。


反差色美缝效果
颜色的选择。用得最多的颜色有白色系、金色系、银色系。一般情况下,根据瓷砖花色选用接近的颜色。也有选择差异风格的,但要有一定搭配能力,否则很难看的。

施工找人做还是自己做

美缝其实很多技术都普及,有容易的地方,也有难点。流程也相对简单:清缝、打胶、压缝、刮平。仿古砖或带有颗粒的釉面,打胶之前要用美缝蜡。网上也有很多美缝的教程和视频,可以去参考一下。如果还是怕麻烦,就找专业的美缝师傅。计价方法,有按米和按平方的计价方式。按平方计价还是比较多,计价简单。但价格差异很大,美缝总成本下来也是不少的。


美缝施工流程
以上就是美缝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如果你是家装想作美缝的朋友,一定要事前考虑好风格,选择合适的美缝剂,做好施工。这样才能美缝做到最好效果,让自己的家变得更舒适更有品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