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不注意这几个地方,早晚会后悔!几乎家家都中招了!

 我知道新家装修完一定得去除甲醛,我身边的同事家孩子就是甲醛中毒导致了白血病。所以我买家具的时候,特意都买的环保型材料。装修好了以后我就找来了空气检测的专家,确保下家里还有没有甲醛了。


但是检查结果出来以后,我傻眼了,我家居然还是没逃过甲醛超标的魔咒。我赶紧请专家帮我查查是哪里出了问题,专家说是我买的床头柜里含有大量的甲醛!一个床头柜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就能导致甲醛超标。


下面我就跟大家谈谈还有什么材料会导致甲醛严重超标,再给大家说几个除甲醛的好办法!

导致甲醛严重超标的材料1:木质家具

木质家具是新房中最容易导致甲醛超标的材料了,它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添加剂和胶水,这就会产生大量的甲醛。木质板材还分为天然板材和人造板材,人造板材中的密度板和胶合板、刨花板等,这是甲醛含量更高的板材!他们能释放的甲醛含量是普通材质的5~6倍。


导致甲醛严重超标的材料2:乳胶漆

乳胶漆是一种水分散性涂料,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磨粉之后加入各种助剂精制而成。当乳胶漆中使用的胶水是劣质胶水的话,那甲醛含量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在购买乳胶漆的时候,不能盲目听信导购的话,要自己亲自好好选择。我们可以看一下商标上VOC的含量,含量越低,环保指数越高。


给大家说几个除甲醛的好办法吧!

好办法1:活性炭

活性炭能利用自身的孔隙去吸附甲醛,在短期内效果是很不错的。但是活性炭很容易达到饱和,所以在一个月左右就应该进行更换了。否则会造成甲醛的二次挥发,污染更大。


好办法2:


这种材料近几年是十分流行的,它由黑白两色的小颗粒组成。能比其他材质吸附甲醛的能力更高,而且还能分解甲醛成为二氧化碳和水蒸气等无害物质,这样就不容易达到饱和了。使用期就能更久,长达三年,而且不用总去更换,非常省心了。


好办法3:通风法

开窗户通风是最便捷的方式了,它既不用花钱,又很直接。打开窗户一段时间,就能快速降低家中的甲醛浓度了,但是这个办法非常受风力的影响,也是需要和其他办法配合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