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不慎摔伤 “老乡民警”化解新居民纠纷

 苍南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谢谢你,老乡民警,这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日前,龙港公安分局龙江乡情警务室迎来温暖的时刻,安徽蒙城籍桂先生和业主陈先生的工伤纠纷得以圆满化解。陈先生感慨地说:“不用报警打官司,能够调解了事还真省了不少麻烦。”

  据悉,11月22日下午,桂某在龙港镇陈某装修时不慎摔伤,双方因赔偿问题引发纠纷。龙江警务站乡情警务室获悉情况后迅速开展工作,有效防止事态扩大。在桂某伤愈出院后,乡情警务室老乡民警又召集县乡音调解队安徽蒙城籍调解员参与调解,通过乡情感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顺利化解了这起工伤纠纷,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乡情乡音化乡愁,乡警乡心融乡亲。”警务站负责人介绍说,乡情警务室作为践行“枫桥经验”重要窗口,在老乡民警组织下开展纠纷矛盾排查和化解,组织平安志愿者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还和民间团体共建提供法律援助、业务技能培训等服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据了解,为深入提升推广“枫桥经验”,县公安局于10月11日在龙港龙江警务室挂牌成立全县首家老乡民警工作室,充分发挥知底细、易沟通的优势,借乡情化纠纷,融乡心解乡愁。该老乡民警工作室也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美丽窗口。(新居民)

相关产品

评论